梅歇

飓风级追凌吹
看到评论都会回复的!!不回复评论一般都是时间隔太久了(ಥ_ಥ)请多多体谅

【追凌】罚站的时候我们都在干什么(上)

不务正业脑内自我满足产物,ooc都归我!
ok??
↓↓↓↓↓↓↓↓↓↓↓↓↓↓↓↓↓↓
姑苏连连下了几天薄雨,深山之中的云深不知处更是起了茫茫一层大雾,整个仙府都笼罩在氤氲的水汽中。从远处看,若隐若现,若有若无,倒也更像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了。

然而,雾里看花的美感总归是有距离的加成。身处仙境之中的人儿只觉这连绵的阴雨天叫人瞌睡连连,根本无暇顾及景致是如何,只把脸埋在书后,昏昏沉沉的就要睡去。

金凌闷闷的叫了坐在前面的蓝思追:“蓝愿,你坐直了,我睡会儿。”

蓝思追本就坐的端正,听他这么一说,将背挺得更直了。可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道:“金公子……讲学之时,还是认真听讲为好。”

后面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他无奈地摇摇头,只得使劲浑身解数去遮挡先生的视线。

金凌被江澄遣到云深不知处已有几日。

雨夜观音庙之后,诸事平息,金凌在江澄的保护下才算坐稳了宗主之位。可他年岁尚浅,又是独身一人,自然不免在金鳞台上遭受似是似非的排挤和打压,本就不算好的脾气愈发的火爆。开口得罪人不必说,连顶撞江澄的次数都多了起来。恨铁不成钢的江澄自然是怒在面上,急在心间。

“不知规矩!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宗主的样子?!再这样你就给我滚到姑苏去和蓝家人学学礼数吧!”

“我怕吗?!呆在这里我还不如去姑苏找蓝……我刚刚有说找谁吗?”

大概是因为魏无羡的事,江澄对蓝家人都抱有隐隐约约的敌意,无事绝不会往人家跟前凑。所以直到金凌被人护送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才终于反应过来。

他转了转乌溜溜的眼珠子,心底暗骂一声:这回舅舅怕是来真的了。

金凌早先听魏无羡添油加醋地讲述他少年时期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经历,对蓝家的古板家风和刻板家规记忆尤深。此时那传说中刻着不知是四千条还是几千条家规的规训石近在眼前,他只迅速瞥了一眼,就感觉头皮发麻、心里犯怵。

“‘近日江某有要事在身,且小辈金凌刚登上宗主之位,许多规矩仍是一知半解,劳烦蓝老先生帮忙教化几日。’江宗主对蓝启仁老先生说的原话是这样的。”不等他开口,身后一名江家的门生便为他答了疑。

这话说的没有半分回旋的余地,“几日”还没有个具体的数字,江澄这回是铁了心叫他吃次苦头了。

进了这个门,没有通行玉牌可出不来了。

金凌正犹豫着要硬着头皮进去,还是转头就跑时,从云深不知处走来一群身穿蓝家校服的少年,都是熟面孔。打头的正是蓝思追和蓝景仪,白衣轻飘,雪白的轻衫晃得金凌有一瞬间的失神。

他鬼使神差地迎了上去,等反应过来,已经没法收脚了。

“大小姐!!”

“景仪,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金公子。”

蓝思追微微颔首表示行礼,脸上仍是彬彬有礼的笑容。

多日未见,蓝思追似乎长高了些,五官似乎也长开了些,属于少年人的稚气褪去了些,温温柔柔的眉眼像有水波荡漾,好看的令人心荡神驰。

蓝景仪也是多日未见金凌,见他难得的跑到姑苏来,高兴得嘴里念叨个不停:“大小姐你竟然真的来云深不知处了,之前蓝启仁老先生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还不信呢哈哈哈!!这几天你就要和我们一起听讲学啦。”

“不是我自己要来的,我也不想来。不要叫我大小姐!你找打吗!”金凌气极,扬手便要找蓝景仪算账,突然想到什么一般,讪讪地收了手,“啧,你们破家规这么多,束手束脚的……”

二人恍然大悟。蓝思追道:“蓝启仁老先生近日出了姑苏游学去了,其实你也可不——”似乎觉得这样讲不妥当,他摇了摇头,“没什么。”

倒是景仪帮他接上了下半句:“不用那么害怕。含光君已和魏前辈云游四方去了,泽芜君也还在闭关中,蓝老先生外出游学,特地叮嘱思追关照好云深不知处的大小事宜,虽然掌罚的还在,不过也没有魏前辈说的那么夸张。”

金凌半信半疑:“你们蓝家人,不都古板又厉害的吗?”蓝忘机的面容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

蓝景仪看了看蓝思追,爆笑:“哈哈哈哈哈哈思追原来你古板又厉害!!”

蓝思追无奈的叹了口气,道:“景仪,别闹了。该守的规矩是要守的,该听的讲学也是要听的。若是蓝老先生回来听到什么不好的传闻,我们都要被责罚。”

金凌哼了一声:“都说了吧,我果然还是……”想要回去。

他看着面前一直彬彬有礼地笑着的的蓝思追,想了想,把后半截话咽回了肚子里去。

也许也没有他想象中的这么坏呢?

连绵的小雨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下起的。

评论(1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