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歇

飓风级追凌吹
看到评论都会回复的!!不回复评论一般都是时间隔太久了(ಥ_ಥ)请多多体谅

【追凌】罚站的时候我们都在干什么(下)

把中篇和下篇合并在一起了_(:з」∠)_
由于下篇有很多我不擅长的描写,所以可能会有很多怪怪的地方(土下座)
一点乱七八糟的碎碎念写在最后了!可以忽略
↓↓↓↓↓↓↓↓↓↓↓↓↓↓↓
蓝启仁外出,理应这几日是不用听讲学的,可既然江澄特地拜托过了,他便委托了蓝家另外的一位长辈前来监督着。金凌被暂时编入了蓝思追与蓝景仪所在的学堂。

这厢金凌终于被蓝家子弟朗朗的晨读声催入了浅眠,而前面的蓝思追确是如坐针毡。这位新来的先生虽说没有蓝启仁那么严厉,但是有个坏毛病,就是眼睛时不时就要乱瞟。可怜了拼命挺直腰杆的蓝思追,最后还是被他看出了端倪。
“思追,你后面的是——”

“先生!我、我这里有个问题想请教您……!”

他猛的站起来,借势撞了一下金凌的座位。金凌正处于浅眠中,这不小的动静猝不及防地将他惊醒。他吓了一跳,正要和往常一样跳起来破口大骂,忽然发觉站着的蓝思追,顿时规规矩矩地捧着书坐好——虽然他并没有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先生先看了看坐正的金凌,这才疑惑的问:“思追,今天是温习课,你可是真有疑问?”

自然是不会真的有疑问的。本就是从小循规守矩长大的孩子,说谎的功力实在是有欠缺,三两句话能搪塞过去的事情,硬是叫蓝思追尴尬的站了半天。整个学堂的人都是诧异地盯着他看。

“……我……抱歉,先生,打扰您授课了,我自己去领罚。”他叹了口气,默默起身便要朝外走去,路过金凌的座位时轻声叮嘱了句:“可别再睡着了呀,金公子。接下来就没人替你挡着了。”

金凌看他的背影隐没在门后,刚睡醒还没走彻底的瞌睡虫顿时飞了个无影无踪,心里将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这才搞清楚了情况。

他立刻从位置上冲出去朝着蓝思追追去。

全场愕然。先生在蓝家授书这么多年,愣是没见过这么没有礼貌的小辈,震惊之余胡子都气得翘了起来,他怒吼一声:“你跑什么?快回位置上去!现在还在讲学中!”

金凌头也不回:“我刚睡着了!现在也罚站去!”

                                                                          

绕过一堵青白的石墙,一方清澈的水潭映入眼帘。姑苏蓝氏好山好水正藏于此处。潭边湿润的山石上的翠苔被活水轻轻拍击,细雨滴落沙沙作响,山风徐徐而过又卷起几方涟漪。偶有三四尾小鱼簌簌游过,河底卵石相撞,奏出一首悦耳的曲调。
水潭那边是片竹林,掩映着或青或白的石墙,掩去了墙内蓝家子弟的读书声,倒显得水潭边愈发幽静。

蓝思追说罚站便是罚站,即便是下着细雨,也没有撑伞,他一丝不苟的站在水潭边,除了发丝被偶过的微风拂起,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

金凌轻手轻脚地溜到一旁,抬眼偷偷打量着闭目养神的蓝思追,心道:好你个蓝愿,罚站也知道挑个好风景的地儿,可真会享福。

“正因为要专心检讨,所以才要挑选清净的地方,对吧?”

金凌一怔,正对上蓝思追不知何时睁开的双眼。那双眼盈满了笑意,远山处于盛放时期的三月的桃花林,仿佛融化在他眼里,悉数变成了流动的桃红色。金凌不自然的移开目光:“嘁,你这样也算专心检讨吗?”

蓝思追苦笑:“本没料到你会跟出来的。想与金公子这样聊天已经很久了,今日可算是等到了机会。”

金凌疑惑:“想和我聊天?有什么可聊的?”

“只要有心的话,一定能找出什么话题可聊的。比如……恩……”蓝思追想了想,苦笑道,“抱歉,我真没想到金公子你喜欢聊什么。”

“噗。”金凌看着他略有些窘迫的样子,竟被逗笑了,“哈哈哈哈哈哈!蓝愿你这个人,一看就不会聊天。你这样的,以后如果喜欢上谁可得怎么办啊。”

此话一出,两人皆是陷入可疑的沉默当中。金凌说之前没过脑子,噼里啪啦说了一溜儿之后,才发觉蓝思追神色有些僵硬。若是换做蓝景仪,说不定和他互嘲几句,场面还不至于这么尴尬。

可惜事与愿违,谈话的对象可是正经的蓝思追啊。看他久久不答话,金凌浑身上下也跟着不自在起来。

他莫不是嫌我管闲事烦人?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最终还是蓝思追打破了沉默,即使声音细如蚊纳,还是被金凌抓住了重点。他瞪大眼睛,注意到蓝思追的耳根已是一片红色。

“不、不是吧?你……你真的有?”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已经很明白了,蓝思追只得轻轻点头。

金凌一时语塞。心底攀升起微妙的异样感。他这才发现细雨虽薄,却还是在下的,打湿了他的衣襟,丝丝凉意仿佛渗入了皮肉里头,冷的他一个哆嗦:“额,那,那也挺好的,是哪家的女修啊?说不定我还可以给你打听打听。”

蓝思追小心翼翼地看他一眼:“不是蓝家的,是名门的本家子弟。虽然脾气不是很好……但是,”

“很可爱,很吸引我。”

金凌印象中的蓝思追,对任何人都是温柔礼让的。他一直以为这种温柔摊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平等的,却未曾得知,这世上竟有这样一人,能将他的温柔尽数独占了去。

仅仅从一个眼神就能读出来的偏心啊。

金凌想,他本该生气的,却又不知道自己为何生气。那莫名其妙出现的小情绪,搞得他一派兵荒马乱。

那厢蓝思追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只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如果要向一个人表达自己的心意的话,金公子……你觉得怎么样才好?”尾音带了点不自然的颤抖,显然是紧张所致。可惜心猿意马的金凌,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他只觉得蓝思追把他最不想回答的问题抛了过来,更加不知所措了,只好胡答一气:“我我我我我怎么知道啊这种事情我又没——呃啊!”

“金凌!!!!”

原来是一时晃神没注意到脚下小山石的金凌被绊了个正着,好巧不巧正向后仰倒掉进了身后的小水潭中。好在水潭的水浅,至多也只没过他的腰身。只是水浅,却也冷,落水的动静不大不小,泡在潭里的金凌被冷水一激,倒也冷静了些。

他心里直嘀咕:糟糕,狼狈的样子又被蓝愿看去了。

没等他嘟哝完,又是一阵飞溅的水花拍了他一脸,拍的他直郁闷:“蓝愿你下来干什么?这点浅水,我自己还站不起来吗?”

急匆匆下水、甚至在水潭里跌了一跤还忙着要去扶金凌的蓝思追这才反应过来,他瞧了瞧明显不会有什么大事的金凌和不过腰身的水,一时语塞:“我……”

说什么?说是下意识?说自己看到他跌进水中脑子一片空白没多想就跳下来了?

说自己刚刚……真的很着急?

金凌看到他这副神情呆滞,形容狼狈的样子,心里平衡了些,又有些好笑。刚刚那点阴郁的小心思也消去了大半,不由得调侃他:“算啦,反正都被雨淋湿了,不在意湿的再透一点。不过你是不是该庆幸,你心悦之人没看到你这个落汤鸡的样子啊?”边说边要从水里站起来。

可惜,没站成,就突然被给予了一个温热的怀抱。蓝思追几乎是扑过来的,而金凌欲站起时身形不稳,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怀抱一冲,二人保持着这个暧昧的姿势,再次双双跌入水中。

金凌莫名其妙。可当对面那人的体温隔着湿透的衣裳传递过来时,他正欲甩出去的一连串的骂话突然就忘得一干二净,就这样愣愣的坐在水里,被蓝思追抱着,等着他先开口。

蓝思追埋首在金凌颈间,好容易才下定决心,几乎是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我,我可没说过,我心悦之人,是个女修啊。”

金凌眨眨眼,条件反射的问:“什么?”

一秒后,他思考过来了。

名家的名门子弟,不是蓝家的,不是女修,经常有和蓝思追相处的机会的,再加上这么一个猝不及防而且意味不明的拥抱……所有的线索整合起来,好像,好像通通指向了一个很明确的方向。

这回轮到他大脑一片空白了。只能本能的去感受,感受到蓝思追印在自己偏右侧胸膛的心跳,那样有力,和自己加速的心跳左右呼应着,节奏不约而同地重合在了一起。

蓝思追有一缕湿了的黑发柔柔地粘在金凌的颈间,随着那人细微的动作,轻轻的摩挲着他的皮肤,磨蹭的他有点……心痒。

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脸和耳根子一定红透了。

二人各自揣着小心思回去后,被气急败坏的先生训了一顿。好在乖乖被罚了抄书之后,还算相安无事。许是水潭边的事情作怪,原本还算能闹腾的金凌竟是规矩本分了起来。除了经常要神游天外和瞧见蓝思追就不能进行正常交流之外,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连和蓝景仪斗嘴的次数都减少了。

掐指算算,金凌这趟意外的云深不知处求学之旅,也有七日之期了。江澄估摸着他也受够了教训,七日一到,便派人大张旗鼓地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接小金宗主回去。

离别在即。金凌在山门前踌躇片刻,终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送行的蓝思追一行人。他本以为这几日过的绝对不会快活,但在蓝思追那个暧昧不清的拥抱中,好像一切都变了味道,那些自以为是的烦恼,现在都成了不足挂齿的小事。唯一值得留恋和放不下的,正在那头对他轻轻的挥着手。

“金公子,自此一别,下次有机会夜猎的时候再相见啦。”

不对啊,还有事情是没做完的。

金凌突然飞奔上去,几乎是扑过去一般的,抱住了蓝思追。蓝思追惊讶万分,费了好大劲才站稳,正欲开口询问,发现那人埋首在他颈间,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这是还你的。”

“下次夜猎……我有重要的话想和你说。”

不知何时,姑苏的小雨已经渐渐的停住了。一束光穿透了厚重的阴云,好巧不巧,正正直射到了远山的桃花林。

明天,也一定是个大好的晴天。

End。
———————————————————————————————
碎碎念:其实这篇追凌最开始是盲狙的浙江高考作文题产物,后来发现议论文题实在太难写了就自由发挥了,很随便的开始()
没错!这篇文是六月份开始写的,因为住校的问题,每周只有半天假,就这么写写停停一路磨蹭到了九月下旬,我有罪orz
但是各种意义上来讲,这是我的第一篇追凌!之前就算写东西,也是写一些随随便便不正经的东西,我也不是写手,做到这一切真的是靠爱发电啊_(:з」∠)_也不由得说写文真的是太难太辛苦了,给所有产粮文手太太们打call应援😭
以及感谢因为写不来环境描写而给我支招修改的比哥,从刚开始写一直到现在都鼓励着我的帆宝,还有看文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谢!!!
能喜欢上追凌真是太好了!!♡

评论(2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