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歇

飓风级追凌吹
看到评论都会回复的!!不回复评论一般都是时间隔太久了(ಥ_ಥ)请多多体谅

云深落雪

赞美!!!!疯狂赞美!!!!!安静温柔的小朋友组太太太戳我了!!!无敌喜欢!!!!

寻常巷陌好卖瓜:

云深不知处  丙辰日 冬


       少年无力地趴在书案上,眉间一点朱砂和袍子上的金星雪浪,在清冷色调的云深不知处中,格外显眼。


"第五十二条,不得夜游,第五十三条,不可喧哗,第五十四条........第五十四条,五十四,四....哎哎哎,思追思追,五十四条,是什么来着?"


被唤作思追的少年正执笔誊写着什么,缓缓抬眼,声音 清亮而温柔:"第五十四条,不可坐姿不端。"
"喔。"少年一个激灵,端坐起来。


一切闹剧都过去了很远,又回到了正常的岁月,
莲花坞江宗主护侄心切,将金家唯一的后嗣送进了云深不知处。


"为什么你们家有那么多条家规呢,若是将来我做了家主,金家定是什么规矩也没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阿凌若是做了家主,便会明白规矩的重要性了。"


少年歪了歪头,托腮转向蓝思追:"你是怎么记住这四千多条家规的,每天都抄吗?"
蓝思追想了想,嘴角漾起浅浅的笑:"其实还有一个好方法,我们家规总结起来挺简单的。"
"噢,是什么呢?"少年好奇的盯着对方


"总结起来就是,不许学夷陵前辈。"


少年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真的是这样的呢,魏无羡做什么在你们家都是错的哈哈哈哈哈哈"
仙子惊诧的抬起头看着它的小主人,又低头去拨弄它在兔子堆里捡的萝卜。


笑罢,少年蹦蹦跳跳的移至那人案边,低头诵道:"乘天地之正气,而御六气之辩.....思追你的字写的真好。"


蓝思追依旧眉眼弯弯,悬腕在半空,看向金凌"我从小和含光君习字,习得含光君半分风骨,也便是好的了。阿凌若是想学,我可以教你。"


金凌撇撇嘴:"你真好,不像我舅舅,明明自己写得也不怎么样还说我写得像狗爬一样,仙子,我没有说你,你睡你的觉去。"
又一个转身,摇回他的案边,念起他未背完的《雅正集》来。


半顷,蓝思追誊抄完了今日的功课。抬眼望去,金凌伏在案前不知在做什么,轻步走去,发现他早已和仙子一起睡的不省人事。桌上端端正正摆着的宣纸上,扭扭捏捏写着几个大字


蓝思追认真辨认一番后,笑叹一口气
江宗主果然话粗理不粗。


望去远处连绵的山,发现云深不知处里下起了密密的小雪,轻轻的,悄悄的,把树林覆盖上温柔的白色。


他取出一条小毯给仙子盖上,发觉没有多余的毯子了,便将外袍脱下,覆于少年肩上。


金家未来家主的金凌,眉间桀骜,一点朱砂,熟睡的样子,却尤是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是含苞欲放的金星雪浪。


恍惚间,他俯身向少年凑去,轻轻一吻,落在他眉间。






轻柔的好像是羽毛落在心上。


THE END.











评论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